卡布奇諾



卡布奇諾是我們在玻利維亞的沙發主Ricardo和Sol養的貓,沙發主家眾多街貓的其中一隻,他是暹羅貓,臉黑黑的,身體顏色介於奶茶到咖啡色之間,真的很像一杯溫暖的卡布奇諾,有雙藍色的眼睛,小小隻,身體很靈活,我坐在椅子上的時候他會跳到我的腳上,縮成球狀,安穩的把眼睛閉上,非常可愛,很喜歡他在我身上呼吸,然後發出像機器那樣的低沉的呼嚕聲,爪子伸展又縮回、伸展又縮回。這是我們這趟旅行以來,跟我最親近的貓,我問Ricardo,牠平常會這樣跳的別人的腳上嗎? 他說不會,但卡布奇諾個性比較穩定,通常不會跟其他貓吵架。

有人說,從養狗或養貓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個性,喜歡狗的人希望他人臣服於自己,而喜歡貓的人希望別人讓他自由,但我覺得這個判斷很不準確,因為卡布奇諾白天的時候很獨立,會自己在屋頂上探險,或在椅子上睡覺,到了晚上,他卻喜歡黏在我的大腿上,無論我怎麼嚕他,他都是靜靜不動,想把他抱走還會用爪子勾住我的褲子,在泰國暹羅貓名字是Wichien-maat,意思是月亮鑽石,他那雙眼真的就像月亮鑽石,遇到他之前,我一直都覺得我喜歡狗比較多,但自從遇到卡布奇諾,我也喜歡上貓了。

「卡布奇諾喜歡你,你要不要帶卡布奇諾走?」Sol這樣對我說,也許卡布奇諾真的選上了我,我喜歡他,也真的很想很想跟他一起生活,但我們現在正在旅行,沒有空間,沒辦法讓他過上舒服的日子,他還是繼續待在這個家比較好,要是我住在玻利維亞,一定馬上帶他回家。

又到了離別的時刻,離開Ricardo和Sol的家之前,沒看到卡布奇諾的蹤影,沒能跟他說再見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旅行教會我們的五個新技能

在Uyuni生病後,決定回台灣

沙發客來上菜-克羅埃西亞的海邊Hoste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