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就是腦袋壞掉

很多人都覺得我住在基隆是一個奇怪的決定。


會覺得奇怪還滿正常的。


因為我就是個奇怪的人,喜歡從窗外看著碇內吊橋,走在基隆河旁的環河步道,呼吸著外頭森林傳來的潮濕泥土味的空氣。


最近又換了一份工作,我的老闆說我搬到基隆是頭殼壞掉。


但我很清楚我在做什麼,儘管每天花4個小時上下班通勤,每一次下班搭上火車,看著外面的景色都可以感受到,我正在一步一步離開這個喧囂的城市,回到暖暖的當下,馬路上仍然有車子通過的聲音,但比起臺北,這裡還是安靜多了。很多人不知道,生活在臺北工作機會多,生活便利,卻要接受噪音、空汙、擁擠這些環境影響,默默的啃食心理和生理,然後付了一堆錢去看醫生,生活越來越緊張。


「忙」這個字拆開來是心、亡,人只要忙,心就亡,所以都市人越來越忙,卻不知道為什麼而忙碌著。


除了工作之外,去臺北的次數屈指可數,以前臺北的文化是餵養我的養分,但現在不習慣城市的喧囂,反而喜歡窩在安靜的地方,住在基隆就是想長期感受基隆港都的味道。


如果我住在臺北,放假的時候可能會覺得北海岸很遠,所以就宅在家,但既然現在我在基隆,坐公車只要一小時就可以看海,好幾個登山步道都是走路就能抵達的距離,假日根本懶得往臺北跑。


我還是生活在暖暖,原本由平埔族那那社居住的地方。


好吧,我就是腦袋壞掉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旅行教會我們的五個新技能

在Uyuni生病後,決定回台灣

沙發客來上菜-克羅埃西亞的海邊Hoste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