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響壯遊想法的四本書



自從大三那年從美國打工回台後,常常會回憶起在美國的冒險,心裡一直醞釀著旅行的想法。期末考在圖書館讀書時,最大的放鬆就是走到地理、旅遊書區,翻閱一些旅遊類的書,就像跟著作者們走訪了那些國家,經歷許多精彩的冒險。在眾多的旅遊書中,我們心目中故事最精彩、資料最完整的就是下面這四本啦!!

  1. 背包台客勇闖天涯:30萬1年玩遍13國
    藍白拖寫的第一本書! 這本書對我們最大的衝擊是環遊世界一年只要30萬! 只要30萬! 原來環遊世界不用家財萬貫!  剛開始只覺得不過是個遊記,沒想到他的故事卻讓我停不下來,用了2小時一次讀完!! 好像看了一部令人熱血沸騰的壯遊電影。這是第一本打開我對「環遊世界」的鑰匙,身邊很多人出國留學、工作,卻少有人出國進行「環遊世界旅行」。藍白拖寫了這本書,讓我相信出走一年是真的能夠做到的,有時候就是需要一點「他能做到,我一定也可以!」的勇氣。

  2. 不去會死!
    這本書非常可怕,可怕之處在於看完之後,會無可救藥的燃起騎單車環遊世界的熱情! 這就是作者-石田裕輔的強大魅力,他把七年的腳踏車環遊世界之旅濃縮成一本書,過程中我們會隨著作者在旅途中撿旅伴、經歷了幾個生死交關的時刻! 「既然要走這一趟,就要找出世界第一!」,好像海賊王裡的尋找大秘寶!!  有趣且充滿感情的文字配上高潮迭起的旅遊過程,每個看完這本書的人,都會編織出「單車夢」! 真的,不去會死!



  3. 環遊世界旅遊聖經
    教你如何環遊世界最詳盡的一本書,預算、目的地、安排機票、個案探討、著名景點、住宿一應俱全,都可以在這本書得到解答,真是不折不扣的聖經啊! 跟著作者一步一步準備,就能夠出發環遊世界! 本書也提供不少準備的技巧,讓已經下定決心的人,不會因為龐雜的準備壓力而手足無措。 我們參考書中的行前代辦事項,作了一份表格,現在也正在執行中!

  4. 旅行是為了放大生命的極限
    英文書名:Vagabonding - An Uncommon Guide To The Art Of Long-Term World Travel(簡譯:流浪旅行- 一個不尋常的長途世界之旅指南)
    作者 羅夫帕茲傳達的是一種流浪旅行的態度,不像許多旅遊書籍 (ex:第一次自助X國就上手),作者去除了繁複的準備資訊,從心靈層面引導,讓我們從出發前到結束旅程的這段過程中,都能調適好心態。這本書我閱讀不只一次,在準備環遊世界的過程中,遇到的任何問題都可以從本書找到一些特別的想法。我非常喜歡流浪旅行的概念,也想實踐在我們的旅行中,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名字會加上Vagabonding的原因。這本書是國外許多部落客一致推薦的書,早在2002年就出版了,銷售超過10萬本,可惜去年中文版才在台灣上市。作者也有自己的落格,裡面寫了許多關於流浪旅行的文章。

我受這四本書影響最多,大家也可以到書店翻翻其他的書,激發出特別的靈感,一起走上壯遊之路吧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旅行教會我們的五個新技能

在Uyuni生病後,決定回台灣

沙發客來上菜-克羅埃西亞的海邊Hostel